白居易

白居过隙 未来可期

[朱白]那我嫁给你之后可以喊你大虎吗?

太可爱了吧!  @cc


薛弋:

虎鲸×大白鲨     是沙雕文



0.


白宇是一只大白鲨,从小时候起,家里的人就告诉他:


“做鲨呢,首先就要开心。”


“其次呢,你要很凶很凶。”


“最后呢,见到虎鲸就跑。”


白宇眨了眨眼,一口将旁边的小鱼吞到肚子里,然后疑惑的问:“为什么要见到虎鲸就跑啊?爸爸不是说我们是海洋霸主吗?”


白鲨妈妈用尾巴狠狠的撞了白鲨爸爸一下,没好气的道:“你就听你爹瞎吹,你让他见到虎鲸,他跑的比谁都快。”


白宇懵懂的看着远处的小鱼群发呆,也不知道听进去了没有,白鲨妈妈还以为白宇懂得了人生真理,结果下一秒白宇冲到了鱼群里一口一个三文鱼。


……


这孩子完球了。





1.


白宇最近盯上了隔壁那个长的跟个大黑原石一样的海龟,准备让自己这个牙齿土豪一口上去把那海龟咬住,啧,那滋味——


绝对是嘎嘣脆。


然而白鲨妈妈从旁边飘了过去:“听说那谁家的大儿子吃海龟被噎死了咽也咽不下去吐也吐不出来,唉,惨啊。”


白宇吓得一个激灵后来再看见海龟连碰都不敢碰,上次还扶了个海龟爷爷过海路。


后来一天晚上白宇看见了分吃海龟的父母。


白宇:?


白鲨爸爸倒是理直气壮,咽下嘴里的那块海龟肉,意犹未尽的道:“小孩子吃这个消化不了,但我跟你妈可以。”


哦,我信了你滴邪。


总而言之,这家父母坑娃坑到了极致,以至于后来虎鲸从这里路过的时候它们逃跑忘带了自己的娃。


白宇看着面前那个长的极为漂亮的鲸,一时间就两眼放光游了过去,毫不吝啬的献出了自己的赞美:“哇,你长得好好看啊~”


虎鲸好看是真的,身上的每一处弧度都优美的恰到好处,身体上黑白分明且十分光滑,腹部白白的瞧起来干净极了。且这只虎鲸也算是虎鲸群里最好看的那一只了。


他是路过这里的。


从来不会有动物跟他搭讪,因为他们怕他,虎鲸这个名字单是随随便便抛出去就能吓退一大堆生物,哪会有不怕死的凑过来?


朱一龙细细打量着眼前这个明显还未成年的大白鲨,摇了摇尾巴颇有礼貌的回复:“谢谢。”


虽然他真的很想吃了这个大白鲨。


“你叫什么名字啊?”白宇得了些好脸色就立刻兴奋了起来,绕着朱一龙转圈圈,但总觉得这鲸很眼熟,好像在哪里听过类似的描述。


朱一龙温柔的笑了笑:“我叫朱一龙,虎鲸。”


白宇:?!





2.


朱一龙无奈的看着眼前那个又哭又闹还不停的打着哭嗝的大白鲨,突然感觉自己好像是走错了海路了,遇到这么个小祖宗。


但小祖宗长的可爱的很,带着哭腔的声音也直勾勾的挂着心跳。


朱一龙总归是受不了了,上前去碰白宇,结果对方挣扎了几下跑到了一边,还断断续续的哭着:“呜呜呜……不要吃我……呜呜呜……”


“我不吃你。”朱一龙叹了口气,他刚吃了一头海狮,现在饱着呢。


不如把这头大白鲨……


“你也不许把我养肥了再吃!”


……哦,行吧。


“你真不吃我?”白宇红着眼眶抬头去看面前那个高了自己十几公分的虎鲸。


朱一龙:“真的。”


白宇一瞬间就又哭了出来,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哭的撕心裂肺的,然后扑通了几下:“我要抱抱……”





3.


白宇总是喜欢缩在某个黑暗的地方睡懒觉,一睁开眼身边就是虎鲸给他送来的一大堆鱼,飘着些鱼腥味,还吸引了许多其他生物过来,结果一看。


嚯,大白鲨,溜了溜了。


这要是被其他大白鲨知道了,绝对死活不会承认自己族群里有这么个存在。谁家大白鲨能傻的跟个虎鲸跑了,还跟当媳妇儿一样的整天等人投喂?


白宇某天好像也突然意识到了这一点,于是挺挺胸脯对着朱一龙道:“我要自己捉自己的食物!”


朱一龙看着还吃着他给捉的鱼的白宇,抿了抿唇然后同意了。


次日白宇还真的跟着朱一龙一起起来了,这小崽子当真跟没脑子似的,小奶音一边喊着“嗷呜嗷呜”一边往鱼群里冲,一路过去就只剩下一堆鱼血和几只漏网的小鱼。


朱一龙看着白宇,脸上一红,暗自感慨:


可爱,真他妈可爱。


“龙哥!龙哥!”白宇突然喊了几声。


朱一龙抬眸看了去,只见白宇的身体正往下沉着,当即脑内警铃大作游了过去:“你怎么了?”


白宇:“我尾巴抽筋了。”


朱一龙:……





4.


后来白宇就心安理得的开始接收朱一龙的投喂了,为什么?因为他容易抽筋。


他每天睡着之后朱一龙就在旁边盯着他看,白宇突然醒了就回过去目光,朱一龙毫不闪躲,还是盯着看,最后白宇红了脸慌慌忙忙闭上了眼睛。


朱一龙内心跑过一百万只海龟:你妈的,太可爱了,怎么那么可爱!


朱一龙的妈妈跟他讲过星座,说朱一龙是白羊座的,有什么什么恋爱脑将来必定娶来个好媳妇儿,恋爱脑什么的朱一龙不清楚,但好媳妇儿……


马上就要到手了。


清晨的时候朱一龙带着白宇去看日出,靠近海面的地方还能感觉到一丝暖意,橘黄色的阳光透过水面弯曲了又弯曲,打在朱一龙的背上。


白宇就游过去悄咪咪的蹭蹭朱一龙的背。


朱一龙尾巴动了动,似乎很喜欢这样的接触。当太阳升的又高了几分的时候,朱一龙浮到水面上,打开活瓣呼吸,喷出一片泡沫状的气雾,遇到海面上的冷空气就变成了一根水柱。


很好看。


这东西大白鲨是做不到的,就只能在海里看着,但他比朱一龙本人还要激动:“居居你这个好漂亮啊!”


“你要是喜欢的话我天天都带你上来。”


大白鲨答应了,又盯着上方看了许久才陪朱一龙回去了。


“话说你为什么叫朱一龙啊?”


“我妈取得。”


“呃……我是说,我的名字里有白这个字是因为我是大白鲨,那你是虎鲸的话,不应该叫朱一虎吗?”


“?”


“大……大虎?”





5.


听说最近大白鲨跟个姓魏的海狮玩的很好,整天往外跑,有时候连朱一龙的投喂也不等了撒丫子就冲出去了。


朱一龙气的黑脸黑了两三天,把白宇给吓坏了,绕着朱一龙游:“大虎,你生气啦?”


听到白宇叫这个名字,朱一龙更是心肌梗塞差点吐出了血。


“大虎~”白宇委屈巴巴的蹭了蹭朱一龙的肚皮,还娇滴滴的撒着娇。


“嗯。”


白宇双眼放光:“你不生气啦?”


“嗯。”


“那我去找魏大勋玩啦!”


“……”朱一龙沉默,脸又黑了下来:“我把他吃了。”


他最近见一个海狮就吃一个,附近的海狮都被他给吃完了,哪还有什么魏大勋啊。


“?”白宇黑人问号脸:“我准备把他养肥了吃的你怎么先吃了?”


“那我能把你养肥了吃吗?”


“不能!”


“所以啊,”朱一龙冷哼了一声:“你这是在折磨他,我是帮他提前了结了。”


大白鲨泪眼汪汪:“大虎你好烦啊!”


大虎咬了咬牙:“还不是因为喜欢你。”





6.


“那我嫁给你之后可以喊你大虎吗?”


“……可以。”


后来听说有个虎鲸大半夜的去找了好几头座头鲸和海豚骂架,骂赢了之后觉得还不够于是去游了好久找了个海狮吃掉了。吃饱之后又去找了那几头座头鲸骂架。

评论(3)

热度(6958)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