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居易

白居过隙 未来可期

-怒黑一波李泽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爱他😭😭😭

你虫爷爷:

『李泽言x我』


『他不会宠,只好行动。』


『私设多如山漏洞多如水。』


『李泽言先生,你看我这抱腿的姿势对吗?』


★正文★


【一】


我总觉得李泽言不会宠人。


这个所谓的“宠”涉及到各种方面。




【二】


我早上喜欢泛懒,晚上却爱熬夜。这和李泽言惯来的作息大相径庭。


你以为他会遵从我的习惯,然后放任我睡到自然醒吗?


不不不——


李泽言会拽着我的脚腕把我从温暖舒适的被子拉出来,板着他往常那严肃冷漠脸告诉我:


“起来。”


“……”我挠着一头乱发,睡眼惺忪:“再睡五分钟好不好?”


他看了看手表,抬眸看向我。


李泽言已经梳洗完毕,衣装整齐。清晨暖阳映在他俊容上到显得柔和了不少。他扬起唇角,声音沉沉道:




“不可以。”




【三】


我跟他说,我好歹是你太太,你能不能宠宠我?


“你还想怎么宠?”他把着车辆方向盘,随意道。


“比如,早上让我睡晚点。”我说。


李泽言瞟了我一眼,“我觉得你睡得够晚了。”


“哪里有!”我愤愤不平:“七点起耶!我又不是赶着上课的学生!”


“七点是上班族正常作息时间。”


他顿了顿,“最迟七点半。”


李泽言红灯停了车,他得了闲空,转头直勾勾看向我:


“只能让你睡晚到七点半。”


“为什么?”


“……早餐会凉。”



【四】


我曾试过,用亲密点的称呼唤他。


“亲爱的。”


他不理。


“达令。”


他一脸嫌弃的看向我。


“李先生。”


他执着钢笔书写的手顿了顿。


“嗯……”我歪头想了下,“泽言。”


李泽言又抬起头来。


“嗯。”




——结果只有喊“泽言”时才会应我。




【五】


我喜欢吃坚果是近来才喜欢上的。


公司年终礼物的其中一个,我都是闲来无事时随手拆开一个吃。


碧根果是我觉得最难剥的,它们总包裹得太好,这壳裂开条缝都不一定掰得开。


起先我拿李泽言送的某只骆驼敲,结果被他发现,哇,那面色沉得跟什么似的。


后来我就没太敢拿来敲了。


于是只好亲手剥了。


然而……


“你觉得你指甲碍眼?”他说,“这么想它折断?”


噢,真不好意思。


那我不吃,总行了吧?


李泽言却搁了文件到桌上,他自己就拿起个碧根果剥。


“你做什么?”我对他这番行为难以理解。


“磨指甲。”


他一脸严肃,“吃吧。”


“你这算是在宠我吗?”我接过去。


李泽言顿时掰断一个碧根果,“想太多,我是磨指甲。”


……


…………


………………


他在别扭什么啊?





【六】


合作方送了不少化妆品给我。


我其实不怎么会化,平时也只有工作需求才化点淡妆。


但那合作方送来的一套口红实在太好看了。


我拿回家去,试了好几个色。刚好转头见他回来,我兴冲冲问道:“好看不?”


李泽言盯着看了会,竟然蓦地撇过头去,“难看。”


“你再仔细看看!”我凑到他面前,“这个色号明明超上镜的。”


他执拗的不肯把目光落到我脸上去。


“有那么难看吗?”我被气到:“难看我就全盖到你脸上哦!”


“别闹。”他试图挣开我。


我就硬是扳着他的脸嘟着嘴盖上好几个章。


而这一番折腾下来,李泽言向来端正严肃的冷漠总裁样就被我毁得差不多了。


他抬手一脸无奈的拭着那些口红印,瞟瞟我化妆台上的剩余口红——






“都挺难看的。”他说。


“……”


仿佛好像知道了他言下之意是什么。






【七】


“周六我同学会,你能来吗?”


“出差。”李泽言果断回拒,“下次吧。”


——所以后来是我自己一个人去参加同学会。


同学们有不少成家立业,携同伴侣来的很多,甚至还有带孩子的。我不是很介意自己孤零零一个,只是心底也不免会失落些。


席上玩起游戏,输得惨兮兮的我赌了一口气打电话给李泽言:


“我输了好多次,血本无归。”


“那就输了吧。”他的语气冷淡。


“没钱打车回去了。”


“我给你打了钱。”他仍是冷淡。


我怒道:“我喝醉了!”


那边静止好半晌。


“……”


李泽言缓缓道:“先别乱跑。”





随后我听到他冲身边不知是哪位吩咐着:




“把飞机改签。”






【八】


我早就说了吧,他不宠我。

评论

热度(5716)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