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居易

白居过隙 未来可期

-每天都对李泽言先生有意见-

大概这就是总裁无声的浪漫吧

你虫爷爷:

『李泽言x我』


『意见很大,只好随你。』


『私设多如山漏洞多如水。』


『李泽言先生,你看我这抱腿的姿势对吗?』




★正文★




【一】




我真觉得李泽言不会宠人。


至少,不会“宠”我。




【二】


我没有开玩笑,是真的。


我和李泽言约会时,都不会牵手走的——因为我们是坐车的。


不不不——不对!这不是在讲笑话。


这确实是真实情况。


李泽言带我出去大多都是他开车来,我坐在副驾陪他聊天。而这家伙天天习惯性绷着张冷漠脸,聊天什么完全是靠我一人给撑起来,反正随便我再怎么侃天谈地从南聊天北,李泽言也只是偶尔才会回我一两句。


冷淡至极!


我曾无数次对这种境况有所怨言过,然而每每当我想张口对李泽言提提意见时,结果转头对上他抿着薄唇沉默不语认真驾驶的那张俊容——我想,他不说话其实也挺好的。


许是被我盯着看太久,他兀地侧眸看向我,仍是我所熟悉的那幅冷峻疏离神情,逆光之下他展露出来的锋锐有些柔和不少。


他薄唇轻启,缓缓道:


——“我建议你不要总是盯着我的脸看,会显得你很白痴。”


“……”可我偏偏就是不挪开视线,并且故意扬高声调,带着一点揶揄的意味:“谁让你太好看。”


李泽言闻言顿时一愣。


他转回头去继续把视线聚注在行驶道路上,嗤笑:“无聊。”












被夸了一句耳尖就发红的人没资格说这话!!!












【三】


“怎么走那么慢?”李泽言兀地在前方停下,转过身来看向我。


天气很冷,他说话时都会呼出一团白雾。细雪还在下着,茫茫白雪中他身姿清隽挺拔,哪像我冷得都快倦缩成一团似的。


我撇撇嘴,没答理他。


“还想我牵你不成?”他说。


我闻言立马抬起头,“对呀!”


他顿时一愣。


我跑到他面前,干脆借着这机会一股脑把想说的倒腾出来:“李泽言你能不能对我好一点?”


“……”他拧起眉,“比如?”


“约会禁止提工作!”


“然后?”


“对我好一点!”


李泽言低头看向我,他又露出那种好像是对很我无语的表情,眼眸直勾勾的看着我问道:


“这个‘好’,你能不能具体说一下?”


“……”


我愣住,“比如说像那对刚刚路过我们的小情侣一样?”


结果李泽言竟然一副嫌弃我的神情。










于是我转头看向刚路过我们的一对小情侣,发现他们已经抱上了。












【四】


其实李泽言吧,他就是不习惯在人前太过亲密。所以他在外边,从来不会主动牵我手。


他不主动那我来呗。


我有次见李泽言习惯性的插兜动作,就跑上前顺手给挽住他胳膊,然而心里美滋滋一秒,两秒后怂巴巴——我很难用什么词汇去形容出李泽言那时的眼神,但我能感觉得到他身躯有一瞬的僵住。


“你做什么?”好半晌,他才开口问道。


鬼知道那时我在想着什么,干脆就偷指着刚路过我们的一对小情侣,一本正经道:“这是恋人之间正常的接触。”


“……”


李泽言的眼神更晦涩难懂了。
















于是我转头看向我刚偷指着的一对小情侣,发现他们已经亲上了。














“……”












【五】


好吧,想学普通小情侣那样的亲密,对李泽言而言难度太大了。


毕竟我也很难想象,他会愿意一杯饮料插着两根吸管和我眉来眼去,或是吃饭时“来宝贝我喂你一口”“好的亲爱的我也喂你一口”——这简直就是一幅世界末日般的画面。


但出于好奇心作祟,我还是故意的在吃饭时跟他说了一句:


“来,亲爱的我喂你一口。”


李泽言执筷的手顿住,他缓缓抬眸看向我,紧锁眉头,冷声回拒:






“谢谢,不用。”








完全不接招。










【六】


所以我才说了啊,李泽言一点都不宠我。


他不会盯着我发愣,只会在卡夹包塞着我一张照片;也更不会出门逛街时和我搂搂抱抱,只有看电影时他会趁四下黑暗指尖偷偷帮我拭去嘴角沾着的爆米花粒,路上人潮涌动时会紧紧牵着我的手怕我走丢。


甚至就算是蜜月时他绝对不会和我“来宝贝我喂你一口”“好的亲爱的我也喂你一口”,什么“哈哈哈哈宝贝你别跑”“哈哈哈哈来追我啊”的沙滩游戏他更是嗤之以鼻。


李泽言对这种亲密行为的嫌弃之情简直是溢于言表。


李泽言不宠我。


李泽言一点都不宠我。


我恨恨地咬着被子泄愤,脚腕却兀地被人箝住控制着。


“睡觉不要乱动。”


他低沉沙哑的声音自我头顶传来。


“我脚冷。”我没好气的回道。


他愣了愣,手向下探去,握了握那冰凉的脚掌。


随后李泽言把我拥入宽厚温暖的怀里。


许是夜深人静,困意很浓,这又是两人独处着,他语气里总是冷冷的腔调柔和下来,人前所持着的冷漠倨傲也松懈:






“我暖,睡吧。”


他的轻吻落到我额上。












【七】


……好吧,他还是有一点点宠我的。



评论

热度(370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